微诸城APP
诸城信息港——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
收藏本站 | 设为首页 | 繁体中文

“十月山会”如期而至 热闹盛况会展再现

李冉

2016-11-04 15:11:59来源 诸城信息港

   本网讯 11月4日上午,2016诸城“十月山会”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在诸城会展中心如期隆重开幕,不少诸城市民一大早就到场“赶山”,见证山会大幕再启。据悉,本届“十月山会”是由诸城市互联网协会主办,山东时尚宜家生活服务有限公司、山东天物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。

  “十月山会”可谓是诸城一种由来已久的民间贸易和民间文化交流活动,是诸城人心中魂牵梦萦的念想和难以忘怀的期盼。4日上午7点左右,虽然距离入场时间还有近2个小时,不少市民已经在展馆门口驻足等候,其中不乏从桃林、百尺河、相州等乡镇赶来的市民,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焦急与期待。
 
IMG_3752.JPG
  本届山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商户前来参展,不仅可以满足诸城市民吃喝玩乐购的时尚需求,更有迈赫机器人这样高度智能化的家居服务小帮手让人眼前一亮。要说现场的人气王,那就非机器人“旺仔”莫属了。“旺仔”不仅会跳舞,还会拍照,这样的稀罕玩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,广大市民对“旺仔”的智能拍照技术也是啧啧称叹。更让人想不到的还有茂腔演出、袁增海民俗博物馆展览、诸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......本届山会真是好看、好吃、好玩、还涨知识。
 
IMG_3753.JPG
 
IMG_3791.JPG
 
IMG_3762.JPG
 
IMG_3839.JPG
   据悉,本届“十月山会”室内外展位面积达2.5万平米,服饰商品、日用洗化、家具百货、美味小吃、休闲娱乐、汽车展览、民俗非遗展览一应俱全。“十月山会”开幕首日,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市民们应接不暇,茂腔传统剧目《小姑贤》、“鸟字画”、“王一贴膏药”等非遗项目的亮相,也为山会增添了不少怀旧气息,让诸城市民重温旧时光、回想旧味道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,本届“十月山会”11月4日开幕,将持续到11月9日(即农历十月初五到初十)。






关键词 >>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397
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
Copyright ©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|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鲁B2-20051026号 | 备案/许可证号:鲁ICP备12015127号-7 | 电子公告许可:电信业务审批[2008]字第262号函
投稿信箱:webmaster@zcinfo.net   总机:0536-6017778    新闻、业务热线:0536-2165588   法律顾问: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、秦丽律师
返回顶部